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种植哪几种药材赚钱

    随着农村创业人群越来越多,在农村很多人比较看重农业发展,种植业成为近年来非常火爆的项目。中药材种植作为中医药行业上游,是生产中药饮片、中成药以及食品、保健品等中药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那么2020种植哪几种药材赚钱呢?

    1、大血藤。其根茎可药用,有通经活络、散瘀止痛、理气行血、杀虫等功效;也可作兽医用药,对牛马误食蚂蝗所致疾病有疗效。红藤价格近5年都是呈小幅度上涨趋势,去年7月份开始上涨幅度较大,当前价格为7.5元/公斤并且还在不断上升。虽然红藤未来种植前景非常可观,但要注意种植周期比较长,种植5年以上才能挂果,短期内收益不明显。

    2、树形金银花。金银花属于价格相对于稳定的大宗药材之一。它性凉,对清热解毒有很强的功效。种植金银花作为经济作物,是很不错的致富来源。近年来不仅制药企业增加了该品的投料,以花入药。以其为主要原料的“王老吉”等茶饮料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导致其商品用量加大。

    3、黄芪。每年在国内的销量以及出口量都很大,虽然价格有所波动,但是波动不大。2018年黄芪价格在150-160元每公斤,而2019年黄芪价格一斤上涨到170-180元每公斤。而且,这几年黄芪一直处于购销两旺。黄芪属于半干旱作物,一般土壤中都能生长。但对前茬作物要求严格,前茬种过大豆、西瓜、花生、红薯等农作物的,都不能用此地来种植黄芪。所以在种之前要充分了解前茬情况。

    总的来说,2020年种植药材的前景还是不错的,但是药材的产量与品质与其栽培养护是否得当息息相关,所以,在种植前一定要掌握好其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