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现在大多数的单位在招人的时候都会写明公司是提供了五险一金的,其中就有住房公积金,有些朋友才接触个人公积金对于公积金的了解不算太多,只知道个人住房公积金在买房子的时候可以使用,由于大家对于公积金的了解不够全面,导致很多公积金都还没有被合理利用起来,那么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呢?

    1、买房。购房者利用公积金买房子的话,可以从两种方式入手,首先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子,但是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比较高,规定也比较多,但是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呀,如果购房者选择贷款购买房子的话,最好先选择公积金贷款。另外一种方式则是在公积金贷款申请下来之后或者是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使用,如使用商业贷款的时候,还可以提取公积金贷款账户的金额来作为购房的首付款。

    2、租房提取。公积金除了可以用来购买房子之外,租房的朋友们也能用的到,如果你正好处于租房子住的阶段,这个时候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当做房屋租金。在公积金管理办法中就有明确确定这一条,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毕竟现在的房价高了,租房子需要的租金也随着增高了,零零总总的加起来也不是一笔小费用。

    3、修建住房。大多数在城里面买房子的朋友都有自己的老家住宅,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回到老宅去聚一聚,所以家里面的老宅也要改建或者是重新修建一下。而住房公积金也可以在房屋修建的时候提取使用,这点很多人可能都不太清楚,但是大多数的城市都是有这一项政策的,如果不清楚的话,大家也可以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详细咨询一下。

    4、重大疾病提取。很多人都会感叹,现在的生个病连医院都进不起,更不要说家里面有人得了重大疾病了,虽然说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可能并不多,但是公积金可以用来支付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还是能减少一部分压力的。并且现在很多人都买了医疗商业保险,在医疗保险和公积金的双重保障下,医疗费用的负担也被大大减轻了。

    公积金的使用在以前受到的限制比较多,具有非常明显的地域限制,但是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开放异地使用公积金了,不过每个城市对于公积金管理的政策规定都是不一样的,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用途的介绍了,希望小编所讲的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