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适合创业的热门行业

    伴随着就业压力增大,大家对工作的忧患意识增强,很多上班一族,不仅关心的是今年公司行业的情况,包括行业近几年的发展都狠关注,那么未来5年,也就是2020年,世界上到底最吃香的行业是哪些?2020年适合创业的热门行业又有哪些呢?

    1、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指在高端生产领域将制造环节中的,人、机、物...,进行全物联网化由人工智能进行控制。近两年国家将会重点投资5G网络的搭建,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对于普通人来讲并不陌生,我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将“互联网+”使用到工业生产中能够实现高效率、精准生产、降低沟通管理成本...等特点。

    2、网络自媒体。网络自媒体、直播、网络营销、短视频...等自媒体网络,早在2019年之前就有了一定的用户规模,在疫情的影响下加速了对自媒体的认知,同时用户的年龄结构向低龄和中年。

    3、健康以及医疗周边。2020年2月29日世卫组织将冠状病毒威胁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全球风险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口罩荒”现象明显增多,不少国家开始禁止口罩出口。受疫情所影响的行业不止口罩制造业,还包括医务废料处理、生物研发制药、互联网医疗、保健大健康、医疗人员培训就业...。

    4、线上教育。疫情期间在教育部门的推动下,让线上教育更加普及。以直播、视频,方式的课程内容得到用户的认可。目前线上产品以:英语、编程...等课程最为热门。以线上教育要求用户具有更高自律性的特点,迎合用户兴趣的内容创业会更受用户喜爱。

    5、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本应该在旺季突飞猛进的旅游行业突然冷冻至冰点,旅游业很多从业者遇到了困难,许多巨头通过预售来自救,没有足够现金流的企业很难支撑下去,旅游行业迎来了大洗牌。从百度地图的迁徙趋势来看今年2月同期的出行人数比去年减少约80%进入3月随着全国范围内景区的陆续恢复开放,部分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多个景区开始限制了人员流量。在面临一段时间的低谷期后旅游业将会重新复苏,当然复苏的时间需要看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

    6、餐饮业。食物是人类生存的必备因素,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对餐饮业经营产生冲击性影响。餐饮外卖市场2月底至4月底有望迎来高增长。另根据测算,积极假设条件下,2020年餐饮业全年营业收入将下降4.2%,而悲观假设则为-16.7%。春节假期返工后,线下餐饮将部分转至线上,随着疫情结束后外卖交易规模将恢复到日常水平,因此外卖行业将会迎来一波小高峰。

    以上就是2020年适合创业的热门行业的介绍了。不过小编建议是如果实在要创业,忍不住创业的冲动,建议先做一份副业,比如,运营一下自媒体,晚上有空,做点直播,这个需要你有一点专业,基本的内容输出能力,至少要能写能讲吧,一个月赚几千一万不难。最后,一定要创业的话,那么选一个轻资产的模式。不要投入太大,不要做太复杂技术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