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

    我们知道,信用卡合规使用才是长久使用之道,但是还是有许多人抱着侥幸心理随意用卡,不是欠款不还就是违规套现,等到信用卡被银行冻结了才后悔莫及,想通过各种方法尝试解冻。究竟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呢?

    1、由于账户可能被盗或被黑客攻击等安全问题被冻结信用卡后,可以向银行客服咨询具体是什么问题,并及时修改账户安全信息后,可以申请解冻信用卡。

    2、由于在风险POS机上刷卡而导致信用卡被冻结,可以拨打电话解释原因,可能需要上传消费小票等验证信息,审核后方可解冻信用卡账户。

    3、由于遗失或者遭遇风险主动提交冻结后,如果遗失可以申请挂失补卡,如果是后者,可以修改银行信息后,申请解冻信用卡账户。

    4、由于违规被冻结信用卡,如果因为外借被冻结,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外借的,所以尽量说明外借理由,可以保证安全用卡,然后争取恢复用卡使用权。

    5、由于逾期而被冻结,这条是比较严重的,尽量打电话争取恢复信用卡使用权,并保证不逾期,并按时还款。

    总之,在信用卡被冻结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查询是什么原因,然后做出相应的对策。在用卡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尽量不要出现被冻结情况,虽然冻结信用卡不会记录到征信系统中,但怎么也会影响到一些综合评分的因素。希望本文对大家使用信用卡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