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怎么注销

    若打开钱包就能发现,可能一个钱包里就会存有多张银行卡。毕竟这是一个用卡的时代,无论是微信支付宝等手机软件需要绑定银行卡,还是发工资和一些特殊的缴费都需要办理固定的银行卡。所以说,每个人的持卡数都非常的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银行卡都会经常性的使用。有的时候,不使用了的银行卡就会被闲置。闲置的银行卡最好注销掉,不知道银行卡怎么注销呢?

    1、带齐相关资料去银行营业厅。想注销银行卡的话,需要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办理,如果开通了个人网银,还要带上网盾、网银密令卡等。

    2、排队取号。咨询大堂工作人员,领取银行卡注销的业务单号。

    3、提交资料,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到柜台先向工作人员提出注销银行卡的申请,再将带来的文件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核实你的身份信息,譬如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接收手机验证码等,并在业务确认单上签字。在这期间工作人员还会查询你的银行卡里是否有余额,若有余额的话,需要先把余额取出来或者转账到别的银行卡账户上。

    4、进行剪卡。在你签完字之后,工作人员会为你进行剪卡,完成剪卡的步骤,这张银行卡就注销掉了,以后无法再使用。

    5、取回银行卡和相关文件资料。工作人员在剪卡之后需要对资料进行复印备份,然后归还你的相关证件,还有签字条和被剪的卡,这样整个注销银行卡的流程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银行卡怎么注销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卡注销了的话,有关工作人员会将其剪毁,但是如果没有的话,还是自己销毁比较好。银行卡是很重要的东西,有关的个人信息等隐私的东西还是要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