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在老赖的眼中,欠债不还,却成了理所应当的事。生活中,一旦遇到让人糟心的老赖,很少有债主知道,在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等情况下,不仅仍有机会要回欠款,甚至还可以请欠债“大爷”去坐牢。那么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呢?

    1、如果欠款人打了欠条,约定期满后对方再三抵赖不肯还欠款,可以直接凭欠条到法院申请支付令。

    2、如果欠条没有明确的还款时间等,应与欠款人书面明确协商具体的还款时间,若欠款人到期未还款,可以向法院起诉。

    3、文书生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如果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将其查封扣押。债务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拒绝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话,其个人信用报告中会添加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会被司法拘留。

    一般情况下民间借贷是不需要负刑事责任的。但是,在债权人已经拿到了法院要求老赖履行还款义务的生效裁判,经过强制执行并且执法人员劝说后,老赖仍不履行,情况严重的,是可以追究老赖的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