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理科女报考的专业

    都说理科生就业率很高,填报志愿优势很大。但是其实仅限于理科男生,对于很多理科女生来说,填报志愿就比较吃亏了。毕竟很多理工科专业对女生都不太友好,对体力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很多理科女生填报比较纠结。那么适合理科女报考的专业有哪些呢?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身边有不少女性朋友选择计算机类专业,不要觉得这个只适合男生,实际上女生也很适合。可能很多人下意识觉得学计算机出来就是搞编程,但实际上学计算机并非一定要坐着累工作,其实这个专业是基础学科在很多领域都有适合的岗位,也未必非要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

    2、金融学专业——这个专业属于文理兼收,虽然看似对专业能力要求高,对综合能力要求也高。但实际上只要能力不错,女生学同样也很吃香。毕业后能够从事的领域较多,而且近几年金融学专业都属于是非常热门的大学专业。

    3、师范理学类专业——相比起文科老师来说,理科老师往往更吃香一些,主要还是理科老师相对比文科老师要紧缺,所以女生如果想要更稳定的话,可以去学相关的师范类专业。比如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等基础学科。工作环境相对单纯,没那么多压力。

    4、医学类专业——医学类专业中口腔医学、眼视光医学、医学检验、护理学、儿科学等都是非常适合女生报考的,工作稳定不说待遇也不错。当然要说压力较小的肯定前三个医学类专业更不错一些,想要当医生的女生不要错过这类大学专业。

    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女生学电气工程实际上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不好就业,要知道这类专业也有不少适合女生的岗位,相对于别的工科类专业来说,这个专业就业歧视不大,学历高的话进国家电网同样也不比男生差。

    6、大气科学——大气科学开设的大学本身也很少,所以每年报考的人数不多。属于比较冷门的专业,然而大气科学的就业率很高,几乎报考这类专业的学生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当然考研的人数不少,女生不管考研还是就业都有一定优势。

    以上就是适合理科女报考的专业的介绍。除此之外语言类专业、工程造价、宠物医学、园林、城市规划等专业同样也很适合理科女生报考,几乎没有什么就业歧视,所以报考完全无压力。当然报考专业首选最好是自己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