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朗1.0t与1.3t的区别

    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逐渐成为了主流,尤其是在十万左右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型,油耗是一个汽车比较大的开销,而小排量的发动机就比较省油,而在新款的别克英朗上面就搭载了两台小排量的发动机,1.0T和1.3T,那么英朗1.0t与1.3t的区别有什么呢?

    1、动力差异,1.0T提供125马力,最大扭矩170,最大扭矩转速区间2000-3600转;1.3T提供163马力,最大扭矩230,最大扭矩转速1800-4400转。

    2、从动力上看1.3T无论是在功率输出还是扭矩爆发上都比1.0T有不小的优势,所以很直观的就能感觉英朗1.3T的车开起来就比1.0T的有劲。

    3、变速箱差异,英朗1.0T用的是6速干式双离合,英朗1.3T用的是6档手自一体,也甭管这6AT是哪家的,但闭着眼也能感觉出它比通用的6速干式双离合好一些。毕竟AT变速箱要比干式双离合成本更高,需要的技术条件更好,自然会搭载在高价位车型上。

    4、发动机差异,1.0T和1.3T的发动机都是三缸,所以解决抖动是必要问题,虽然都通过双质量飞轮来控制并减少震动,这也是很多三缸机必备的结构。不过1.0T的机子没有装配平衡轴(一是控制成本,二是排量小些),而平衡轴和曲轴之间自然也没有使用橡胶减震轮。因此,从结构配置上能看出1.3T的静音和控震效果会比1.0T好。

    内饰及配置差异就萝卜白菜了,但是1.3T车型的内饰显得更高大上一些,不过说来说去都是价格的差异。所以,如果预算够最好是上1.3T车型,再者1.0T动力还是相对偏弱,满座或者上大坡还会有些力不从心了,代步可以,家庭用车建议也是1.3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