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手机是不是翻新机

    电商的兴起导致了,我们现在有各种各样的渠道可以买到我们想要购买的东西,比如手机,可是电子产品最怕买到翻新机,而且毕竟现在购买一台手机价格也不低,那么究竟怎么查手机是不是翻新机机呢?

    1、仔细查看外观,新机的外壳会接合得很紧凑,缝隙处也都是光滑平整的,但是翻新机由于再加工,它的缝隙处通常很不平整,而且是有毛刺的,手机外壳上下容易出现闭合不紧,留有很大缝隙的情况;

    2、在手机开箱的时候闻它的味道,新机呢它在开箱的时候是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的(我个人还比较喜欢这种味道的),但是翻新机就会有一种橡皮味、塑料味,或者是化学试剂的味道,总之就是不太好闻甚至是刺鼻的味道;

    3、接下来我们可以查看耳机和数据线接口,翻新机的耳机接口内做工会比较粗糙,但是翻新机由于之前长时间的使用,会在接口处有一些难以消除的黑色的痕迹;

    4、充电检查测试,第一次的充电的时间最好长一些,一般都在10分钟以上,因为有许多翻新机的充电时间稍长就会断电。

    另外如果商家的报价与手机官网公布的价格相差太大,就要当心,太过廉价的手机有非常大的嫌疑是翻新机或问题手机,不要贪图便宜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