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冬天戴口罩注意什么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因为冬季寒冷,所以会经常地选用口罩,这样可以避免风寒而且也有利于调节自己的呼吸系统,避免造成雾霾,导致呼吸功能下降,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口罩的选择,那么冬天戴口罩注意什么事项呢?

    1、雾霾天气必戴口罩出门。冬天戴口罩的话,遇到雾霾天气,我们出门是必须佩戴的,一来保护我们的呼吸道,二来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三来保护我们的脸部皮肤。

    2、去人群密集处必戴口罩。冬天我们如果要去人群密集处,如菜市场、汽车站、火车站等,那么小编就建议大家一定要佩戴口罩,一来保护自己,二来安全他人。

    3、流感频发时必戴口罩。冬天都是流感频发的时期,当流感频发的时候,我们出门是一定要记得佩戴好口罩出门的。

    4、去医院时必戴口罩。在冬天的时候,如果我们去医院的话,那么我们也是必戴口罩的,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自己,另外也是为了让他人更安全。

    5、口罩需佩戴正确。冬天时,我们佩戴口罩也是要佩戴正确的,如果佩戴不正确,一来不能起到防护效果,二来也浪费了。

    6、口罩要选择正确。我们冬天佩戴口罩的话,一定要选择正确,如在雾霾天气时,就要戴pm2.5以上的防护口罩;如果只是为了保暖,那么我们就可以佩戴一般的棉布口罩。

    冬季,如果你同时又戴口罩又戴眼镜,最好选择散热较好的树脂镜片或“防雾镜片”。也可在市场上购买“眼镜防雾剂”,一般的防雾剂都具有“清洁、去污、防霜、防雾、保护视力”等功效,对皮肤无刺激,对镜面无腐蚀,使用方便,使用一次可保持1-3天不生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