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莲蓬怎么挑选

    采摘下来的新鲜莲蓬,是一种常见的夏令零食,新鲜的莲蓬外形好看,营养丰富,莲蓬的莲房煮茶可预防糖尿病,晒干取出种子的莲蓬,可以熬汤加冰糖喝,味苦性涩湿,为散瘀治带药,能治产后胎衣不下。那么莲蓬怎么挑选呢?

    1、看颜色。新鲜的莲蓬,表皮颜色一般是鲜绿(嫩绿)的,这样的莲蓬中的莲子才是甜的。而储存已久的或是太老的莲蓬,颜色一般呈黄色或黑色(青苔色),其莲子口感是苦的,这种不要选。

    2、用手摸。新鲜的莲蓬,其中的莲子一般都很硬,所以,用手按一按,掐一掐就能知道莲蓬的新鲜程度啦。那种不硬,比较软的就不要了。

    3、看个头。大个的莲蓬一般是比较老的莲蓬,虽然果实较多,但口感不佳。而个头小的莲蓬则反而比较嫩,果实清甜。

    4、看形状。尽量挑莲心下陷的,这种果实一般比较甜。嫩绿的莲子心,夹在莲子中间。莲心即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

    以上就是关于莲蓬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挑选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哦,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