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正确选择养老保险

    目前我国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而如何养老已经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养老问题,因为养老保险除了具有养老功能外,还具有理财效果,实现长期投资稳健增值。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正确选择养老保险。

    1、首先我们要明白养老保险主要包括哪些类型,以及哪些类型适合我们。养老保险其实主要包括四种,比如传统型的养老险,还有分红型的养老险,以及万能型的养老险和投资连结保险,虽然有这四种,但不是所有的都适合我们,所以要慎重选择。

    2、传统型养老险。该类养老险不具备增值功能,因为这种是固定缴费,固定领取,也就是说:在缴费的时候就确定了未来养老金的领取金额,以及什么时候开始领取,所以这种养老险很稳定,风险很低,适合一些比较保守的人。

    3、分红型养老险。该类养老险具有分红功能,虽然能抵御通货膨胀,但是利率却很低,但是能够得到保险公司的分红收益,所以如果是选择了一个大的保险公司,其实还是蛮不错的,能够实现增值的目的,所以该类养老险也是比较适合稳定投资的人。

    4、万能型的寿险。名如其名,该类养老险有万能险的特征,相当于有了一个理财账户,而且还能获得最低的保本收益,保证了稳定的现金流,如果是一名理性的人,可以选择该类养老险,让自己的养老险得到长期的积累。

    5、投资连结型、这种是风险比较高的一类养老险,有的朋友在配置了这样的险种之后,发现十几年过去不仅没能增值,反而贬值了,所以这类养老险适合一些对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人,如果要选择这类养老险,就要慎重考虑,还要注意对保险公司的选择。

    最后,保险理财一种多元化的养老工具,我们要合理配置自己的养老规划,而且这几种养老险都有对应的缺陷存在,所以我们还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合理搭配。其实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