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莓种植如何管理收益高

    蓝莓现在还不是那么的普及,不知道什么原因蓝莓卖的地方也不多,经常吃的人也非常的小众。但是蓝莓是非常的具有营养价值的水果,蓝莓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渐渐的喜欢上吃蓝莓,从这些年的数据分析来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蓝莓种植技术的更新,现在越来越多的优质蓝莓进入市场,喜欢水果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吃蓝莓。蓝莓种植如何管理收益高呢?一起来看看吧。

    1、园地选择。蓝莓适宜生长在土壤肥沃、透气性好、有机质含量高,pH值为4.0~5.5的酸性土壤中。因此,建园时选择有机质含量在8%以上,pH值为4.3~4.8为最好,尤其注意灌溉用水,不能用碱性水源。土壤的pH值过高及过低,都会影响蓝莓的生长发育。在pH值高的地区栽培,必须进行土壤改造。即在栽植前一年,通过撒硫磺粉或硫酸铝粉来降低土壤的pH值,栽植时把草炭土与土壤按1:1的比例混合,撒施在种植带上。

    2、合理见光。蓝莓一年四季必须要见充足的光照,这个条件一定要给它达到,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喜光的植物,你把它放到光照不足的地方去,植株枝条长得瘦弱,叶片长得小而且颜色浅,还有可能导致它不开花,所以说光照必须要充足,光照不足养不好。

    3、施肥管理。一般蓝莓是在春季开花,进入秋季以后,就要开始给它补充磷钾元素含量高的肥料,但是不能够缺少其他的元素,这样一个月补充上1~2次,保证它既能够生长,又得到充足的磷钾元素去分化花芽,到了春季的时候才能够直接出来花苞开花,其他季节开完花结完果了以后,就去补充多元素的肥料,均衡的养分补充,促进它长枝长叶长根。平常我们怎么浇水呢?浇水的原则很简单,盆土干到一半直接给它浇透水就行了,尽可能把它放到通风非常好的地方去,保证盆土不淤积,湿度不会太大,出现烂根烂叶的情况,如果您是北方的,在养护的过程中,别忘了定期一个月给他用一次硫酸亚铁胶灌,或者是定期去给他浇灌上一次米醋,米醋是酸性的,能够调节土壤的酸碱性,也是非常不错的。

    4、病虫害防治。应优先采用抗病品种、非化学药剂种植处理、培育壮苗、加强栽培管理、中耕除草、清洁田园等一系列措施起到防治病虫草害的作用,还尽量利用灯光、色彩诱杀害虫、机械捕杀害虫、机械或人工除草等措施防治病虫草害。僵果病。早春喷施50%的尿素,可以控制僵果的最初阶段,开花前喷施20%的嗪胺灵可以控制第1次和第2次侵染,其效果可达90%以上。嗪胺灵是现在防治蓝莓僵果病最有效的一种杀菌剂。灰霉病。秋季清理枯枝、染病植株及时运出,减少病害侵染机会;防病后要增施磷钾肥,壮苗抗病;网棚栽培要注意通风排湿,空气湿度不超过65%,能有效防止病害发生。可用50%代森铵500~1000倍液花前喷施或50%本莱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施。茎溃疡病。在休眠期剪除并烧毁萎蔫和失色枝条;在夏季将发病枝条剪至正常部位。喷防治僵果病的药剂可以减轻茎干溃疡病的为害。在多发季节用多菌灵或甲基托布津溶液喷施植株基部。

    以上就是蓝莓种植如何管理收益高的介绍了。蓝莓现在在市场上非常的受欢迎,所以一些蓝莓种植户们现在选择入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市场越来越好,我相信只要是蓝莓的种植们选择合理的种植方法,有效的管理经营,我们一定会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