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用学数学的文科专业

    2019年的高考马上就要到来了,一般来讲,高考需要考六个科目,其中最让大部分考生头疼的科目应该就是数学了,但是很多考生听说上了大学之后还要学习高等数学,头就更大了。不过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专业都要学习高数的,那么不用学数学的文科专业有哪些呢?

    1、中国语言文学。这一大类中包括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言专业、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应用语言学、古典文献学。其中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是比重最大的。以前很多想学这类专业的同学往往会被父母劝导不好就业,工资低。要么给领导当秘书要么就是考个教师资格证当语文老师。但随着媒体时代的发展,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大类其实越来越好找工作了。自媒体蓬勃发展,需要文字功底好的编辑。网剧越来越多,需要学汉语言的编剧。但是,扩大的就业面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对技能的要求更加严格。

    2、法学。法学是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实用性比较强的专业。期末的时候比较头秃,知识点的确是又多又难背。不过很多案例还是很有趣的。究竟学法是痛苦还是有趣看你自己了,喜欢是第一生产力。另外法学是一个典型的先苦后甜专业,先背好知识点打基础以后才能好好赚钱啊。就业的话,比较看学历,所以最好往好学校考。想进体制内就考公务员,更有优势一些。想在体制外就做律师法务相关,收入也是可观的。有专业对口需求的,法考是必须要过的坎,否则吃法律这口饭就很困难。

    3、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有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等。对新闻传播相关的专业来说,城市>学校。因为这个专业中新知识冒出得很快,理论的总结往往赶不上技术的更新换代。因此实践可能比上课更重要,所以一定要选一个大城市。基本上都会学习传播学,传播学是一门很有意思的学科,帮你更好地认识世界、看清世界。学了这些理论后再看一次次的新闻热点、舆论事件会更加冷静,更加客观。发现自己仿佛开了上帝视角看透了一切。纸媒越来越没落了,现在学新闻传播会越来越偏向新媒体的技能。拍照啊,P图啊,拍视频啊,剪视频啊全都得会。

    4、教育学。其实教育学主要研究教育理论和方法。理论方面的东西背起来还是很枯燥的,但学教育有一种自带圣光的感觉。希望学这个专业的你们是真的喜欢孩子。就业前景:一般到教育局、教育机构从事管理类工作的人不少,或者到中小学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也有毕业生成为了公务员、教师。

    上了大学之后,学习数学就是一个更专业很有关系的事情了,所以,并不是所有专业都需要学习高数的。当然还有很多类别里的某些专业也不需要学数学,不确定的同学可以查看这些专业的培养方案,了解一下都有哪些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