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车的费用有哪些

    全款买车的好处在于一次性付清所有费用,没有后顾之忧,不过需要一次性支付一大笔钱,对于不少家庭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所以现在不少人接受贷款买车。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全款买车的费用有哪些吧。

    1、裸车价,也就是4s店根据厂商给出的指导价再进行调整的价格,裸车价受各种因素影响,例如产量,如果新车产量少,那4s店自然没有什么优惠可言,甚至还出现加价的情况;如果产量充裕,遇上旺季等,4s店会进行相应的促销活动,优惠自然多了,所以裸车价便宜一些。如果消费者对价格不满意,可以砍价,最终裸车价是多少全凭自己的砍价能力。

    2、车辆购置税是对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由车型的裸车价和排量决定,目前最新政策是车辆购置税为10%。

    3、保险费包括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其中交强险是强制保险,必须购买,保费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不过汽车座位数会影响交强险金额。而商业保险可根据个人意愿来进行购买,价格也有所差异。

    4、上牌费用和车船税,弄好保险和税费之后,带上这些手续去车管所上户,也就是上牌,拿到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后,爱车才完完全全属于自己。如果自己去上牌,过程比较复杂和繁琐,大概费用在300-400元左右;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弄这些,那么可以选择交给4s店,他们可以办理,不过收费就相对高了些,大概费用在500-800元左右。

    5、车船税,车船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吨位和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行为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所以不同地区的价格也会不同,根据排量来划分收费区间,日常家用车排量在几百元到接近一千元。

    在很多年前汽车还是属于奢侈品,但是现在的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了,自然买车也属于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每天4S店都有不同的人在选购自己的爱车。但是买车可不像买菜一样简单,除了汽车的钱,还需要交很多其他的费用,这些需要自己事先了解清楚,不然小心被忽悠,多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