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找工作哪些工作尽量不要干

    这两年很多外出打工的农民也在不断的抱怨:打工越来越难了,是的,最近几年由于社会经济的变革,加上国家又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所以,对于一些靠力气吃饭的农民工来说找工作确实有点困难了。但是即便工作再难找,有些工作也是尽量不要干,那农民找工作哪些工作尽量不要干?

    1、电焊工。其实好的电焊工,真的是一门靠手艺吃饭的工种,做的也都是技术活。毕竟想从事电焊类工作是需要考证的。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老板在得到一名合格的焊工的时候,都舍得花重金留住“人才”。这也意味着电焊工能挣到不少钱,但能挣到钱不意味着适合长期从事,因为电焊时候的会产生一些烟尘,这些可是容易对呼吸道造成损伤的,另外在电焊的强光中还有紫外线光,这可是电眼性皮炎的主要诱因呢。

    2、水泥、理石搬运工。这纯粹就是个卖大力气的工种了。赚不到多少钱,又累,最重要的是这种工作能让大量粉尘吸入肺中,成为尘肺病的诱因之一。目前这种病还没有根治的方法,想想这是多痛苦的事吧?病了还没法治病。

    3、矿工。经过几年的整治,黑煤矿,小铁矿已经被整治的差不多了。但是在铁矿、煤矿等矿山中,并不是全机械操作的,还是需要有人去地下工作的,对于这些地下工作的工种,每天响在耳畔的就是刺耳的机器轰鸣,还有随之而来的大量粉尘,这些粉尘在地下封闭的环境中,极容易造成浓度超标,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旷工这种工作尽量不要去干,以后赚钱的机会很多,但是身体是一切的保障啊!

    4、印刷厂的印刷工。印刷厂相比上面几个行业,似乎好太多了。但是却也有风险。在印刷厂里,每天都和热熔胶、汽油、可溶性铅等混在一起,这些东西会很容易让人发生一种慢性中毒症状的。还有就是长期受到印刷颜料粉尘影响和印刷品化工味道的侵袭,这对人的神经都有着不可逆的损害。虽然印刷机长挣钱多,但是不能拿不可逆的疾病来换啊。

    以上就是农民找工作哪些工作尽量不要干的介绍。如果您还在找工作的话,以上四种工作就尽量不要选择了,毕竟身体健康才是自己的,弄伤了自己,赚钱再多,自己也是无福享受,最后要还给医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