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得错过的越南美食

    一想到越南,你可能会想到各式各样的越南小吃,比如越南小卷粉,当然,这一东南亚国家有各式各样的美食,越南不光美食多,美景也不少,并且旅游相对来说便宜经济,如果你近期或者将来有去越南旅游的打算或安排,那小编整理的这份不得错过的越南美食你们一定要看看。

    1、越南春卷:偶像实力派的代表。黄绿相间,清爽可人,越南春卷的颜值成功吸引不少人的注意。作为地道的越南民间小吃,不管是做法还是味道,与中国春卷都有很大差别。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纸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包裹着如洋葱丝、夏威夷果、羽衣甘蓝、粉丝等丰富多样的馅料。吃时,把春卷放在生菜里,再放上一两片薄荷叶,卷起来蘸上柠檬鱼露,扑鼻的薄荷香气,味蕾瞬间得到满足。

    2、越式法棍:独有的殖民地创新美食。法国人留给中南半岛最宝贵的财产,应该就是越式法棍了。传统法棍总是跟牙齿较劲,越式法棍则“温柔”多了,里面蓬松软和,外面又脆又香。放入越南特有的扎肉,黄瓜条、萝卜丝,再加上蛋黄酱或辣椒酱,好吃不贵(2-7元人民币)的越式法棍成为不少游客必尝的越南小吃。

    3、甘蔗虾:甘甜直击人心。打破传统思维认知,越南人将甘蔗和虾搭配,置于锅里油炸,成就了这道典型的越南菜。甘蔗枝在这里,不仅“支撑”着被剁碎的鲜虾肉,还将特有的清甜融入,既香甜又鲜嫩。因是油炸之物,最后蘸上一点辣椒梅子酱,可以起到败火的效果,这也是越南菜注重阴阳调和的表现。

    4、白玫瑰:精致摆盘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就是会安的名菜,因白糯的米皮,造型神似玫瑰而得名。米纸算是越南菜中经常出现的用料了,白玫瑰的主要用料也是它,鲜美的干虾松被包裹其中,捏成几朵如玫瑰花瓣的形状,白绿相间很是好看。再淋上可提升整体鲜味的酸甜汁,满口清爽。

    5、牛肉米粉:极受欢迎的越式风味。采用新鲜的黄牛肉、优质大米制作的牛肉米粉,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与以往吃的米粉不同,越南的牛肉米粉加了柠檬,刺激舌尖的酸味和丰富的维生素C,这碗牛肉米粉的档次瞬间提升。河内的BàTri?u街是当地有名的“牛肉河粉一条街”,想要吃原汁原味的地道越式风味,去那准没错。

    6、炸象鱼:一口气吃完都没问题。别害怕,象鱼可不是指那种重达200斤的巨头鱼,而只比巴掌略大。将象鱼全身入锅油炸,金黄色的外皮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以上就是不得错过的越南美食的介绍了。在东南亚,越南大概可以算是一个超级烹饪大国了。越南美食有着不可思议的口味变化——或柔和、或辛辣、或香甜,配合着地域间的差异强烈的吸引着旅行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