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手机怎么判断手机性能

    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厂商推出新机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恨不得一个月就能召开一场新品发布会。那么,市场上这么多新款手机,除去价格因素外,该买手机怎么判断手机性能呢?小编今天就教大家几招买手机怎么判断手机性能。

    1、详细了解手机基本配置。现如今各种手机都会在“关于手机”菜单中详细表述手机的处理器、运行内存、机身存储、分辨率以及摄像头像素等基本配置信息,假如在线下购买手机,一定要仔细查看,特别是处理器,不要片面的轻信销售口中的六核八核一说。除了自己查看机器配置之外,可以去跑分软件查看机器排名,建议选择2家以上的跑分软件,这样更加客观一些,一般排行榜的机器,性能都很强悍,经得起考验。最后假如你属于爱琢磨细节的用户,可以去数码评测网站看该机器的开箱、评测和实用体验,也可以去类似DxOMark专业网站看手机的拍照性能。

    2、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即使再昂贵的旗舰也并非完美无缺,判断机器性能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假如你日常经常玩游戏,那么对机器的处理器,运存、散热续航以及屏幕刷新率会有更高的需求,一般可以选择垂直的电竞手机,而机器的颜值、拍照等非需求内的功能则不要吹毛求疵,这样也不会造成性能浪费,抛开需求谈性能都是不合理的。

    3、实际体验试用为主。现如今各种品牌机型都有线上体验店,判断机器的性能最好的应该是实践出真知,上手感觉一下机器最重要,不要片面的迷信一些评测机构和排名以及周围人的意见,这样最终选了一款别人喜欢的机器,体验之后,性能是否强悍且适合自己,才更有价值。

    以上就是买手机怎么判断手机性能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假如时间不充足且不太执着性价比,选iPhone的手机,直接选最新款旗舰一般没有问题,而安卓品牌,选择排行榜前几名或销量前几名也省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