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最强的专科专业

    大学生的就业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难,即便是本科学生都不能像过往那样容易找到工作。本科都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那么专科的学生只会更难。找工作难,专科学生更难,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这并不代表着专科的学生就没有了勇武之地。只要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选择到正确的专业,专科的学生同样能学有所用。既然如此,就业最强的专科专业有哪些呢?

    1、电气化铁道技术。专科的教育,更多的以职业技术为主。所以专科的专业,大多数都具有极强的就业技能学习。在麦可思大学生的就业报告中,电气化铁道技术连续三年都被评定为就业绿牌专业,足见这个专业有着很好的就业空间。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电力机车乘务与检修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人文铁道学院等专科院校在该专业上都有着不错的实力。

    2、软件技术。什么样的专业是好专业,什么样的专业是差专业,很难有一个详细的区分。不过受到考生们喜欢的专业,就能称为好专业,而软件技术就是这样的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不仅受到考生们青睐,而且也是专科院校中,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之一。软件技术专业的侧重点在开发和技术的实际应用,而对软件开发的理论要求没有那么高。

    3、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科学生在就业时,由于学历的原因,相比找一份高薪的工作,更希望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根据麦可思的大学生就业报告,专科中的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就符合这一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发电厂、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方面的设计和运行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生有着多种就业途径,并且工作相对稳定。

    4、市场营销。不管是本科还是专科,市场营销都是一个老牌专业。关于市场营销这个专业,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学习市场营销,没有任何价值,将来毕业后就是从事销售工作,而有的人则认为市场营销是一个较为锻炼人的专业。虽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不可否认的是,学习市场营销就是容易找到工作。可能它所对应的工作,在一些人眼中,并不是很好。但能够找到工作,远比找不到工作要强得多。

    5、学前教育。尽管近些年,老师是越来越不好当,但师范类专业依然还是每年高考时的热门专业。实事求是地说,专科选择师范类专业学习,并不容易成为一名老师。然而选择学前教育,却可能实现这样的愿望。儿童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基础阶段,又是发展最快的时期,因此选择学前教育,在就业上它同样也会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可能有一些人会说,专科怎么可能会比本科强呢,尤其是就业上。专科的学历不及本科,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专科的好专业,在就业上却不差。选择专科专业,更应选择一些具有职业技能的专业,而这些专业在就业时,往往都会受到用人单位的喜爱。就业,就好业,先解决就业,才能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