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虽然说很多人知道应该找有五险一金的工作,也知道去缴纳公积金,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该怎么用,导致工作这些年下来,月月往出扣钱,却没有看出任何回报,明明是一个福利政策,反倒是亏了,其实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挺广的,有些情况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那么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呢?

    1、住房问题。既然是住房公积金,首要的职能肯定是要解决住房问题,不仅仅在买房的时候可以用公积金,在租房的时候也可以用公积金。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公积金里面的钱去交首付或者办理贷款,而用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它的利息是比一般的商业贷款低,对于购房者来说非常合适。而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在自己买房的时候用,如果子女买房或者贷款的时候,父母也可以把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给子女用。而在租房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提出住房公积金用来交付房租,但是提取出来的金额不能高于租房的实际费用。而如果家住在农村,当想要新建宅基地或者想要把房子翻新,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能省下不少钱。

    2、医疗问题。有的人觉得既然是住房公积金,那就只能用在和房子有关的问题上,其实不然。虽然我们不愿意生病,但是有的时候它就是会突然而至,而虽然我们的医保能够帮我们报销不少,但是如果遇到重大疾病,自己还是要花费不少的,很多人可能为此要节衣缩食,其实,如果你有住房公积金就可以申请用里面的钱,这样下来能够帮助家庭缓解不少压力。

    3、生活费用。当然,这个生活费用不是说我们觉得自己缺生活费的时候就可以提取,如果这样的话会造成混乱。想要将住房公积金以生活费的理由从账户中提出,必须是贫困人口并且向有关单位申请,一般来说,拥有低保证或者自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作为生活费。

    4、法律规定的可以提取的其他情况。除了以上三种情况,法律范围内的情形也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比如说劳动期满,劳动者需要离职或者离开缴纳公积金的地方,遇到需要出国定居或者突然死亡这种特殊情况。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大家不仅要意识到公积金的重要性,而且还要能够将公积金里面的钱花出去,这样才能让自己实现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