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工作待遇好工资高

    找工作是每个人将来或者现在都要面对的问题,工作的好坏也决定人将来的命运。一份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可以让自己衣食无忧,让自己快乐的享受生活。一份不好的工作,让人到处为了生计奔波劳累,尝尽人间的苦楚。那么目前哪些工作待遇好工资高呢?一起来看看吧。

    1、军队文职。军队文职的福利待遇,绝对不是一般工作能够与之相比的。自从2008年首次对社会公开招聘以来,在社会上的影响程度似乎仍然不如公务员考试。但是,军队文职的福利待遇远远超过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等铁饭碗。2018-2019年,军队文职总招录人数将近3万,招录规模堪比国考,2020年军队文职将继续招录,1月发布招考公告。2020年空军装备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共215个岗位249人。职位表已经发布,有报名意向的考生到咱们公务员考试吧这个微信公众号下载职位表,报名参加考试。军队文职的工作人员的工资收入,基本都在每月9000元以上,并且是全国统一标准地发放,不受地方经济发展水平束缚,简直就是金饭碗。要知道,与此同时不少地方教师的绩效工资都难全部发放到位,但军队文职的工资不受此限制。此外,军队文职的子女可就近入学,这也是许多工作无法比拟的。

    2、医生。随着事业单位的改革,医生这个岗位也在事业单位改革之中。2020年以后随着公立医院改制,取消了编制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对于一些医院来说才用“多劳多得”的制度,能够极大地提高医生的工作积极性。医生的年收入取决于几个方面,一般包括工资,奖金,额外奖金等。一名经验丰富的医生和一名公务员相比,薪资待遇是后者的好几倍。而医生这个岗位也将正式迈入“金饭碗”之列。

    3、央企。提到工资高又稳定的工作,央企绝对算是最好的不二之选。央企,顾名思义就是中央管理企业,这些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带来的经济效益往往都是天文数字。比如央企的两大“巨头”国家电网、中国烟草,薪资待遇自然是不用多说的,反正不比公务员差,应届生转正后月入上万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儿。中国烟草通常会在每年的1-3月发布一次招聘公告,而国家电网是3月和11月每年两次,一般都是各省单独招聘,最低报考学历是大专,所以考生通过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公务员。

    4、专技人员。事业单位改革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离岗创业期间保留基本待遇。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兼职创新或者在职创办企业,取得的成绩可以作为专技人员职称评审、岗位竞聘、考核的重要依据。在新的改革制度下,对于技术工人,提倡多劳多得,技高多得,有效降低了人才流失率,也为提高技术工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奠定了基础。这对事业单位专技人员来说是个好消息。

    5、教师。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每年寒暑带薪休假,收入稳定。可以说,在所有行业中,教师系统是中国目前大多数人认为最好的一个职业了。中小学教师国家再次明确规定,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否则将问责。高校教师工资就更高了,前段时间,新闻上就报道了这样的一件事情,某东部沿海大学以丰厚的报酬,去西部挖大学的人才,目的是为了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对于那些人才教师开出了上百万的年薪。

    以上就是哪些工作待遇好工资高的介绍了。工作无贵贱之分,只要为社会出一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都可以,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只要努力就能在自己工作的领域出人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