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式国债和大额存款有什么区别

    电子式国债和大额存款有什么区别呢?国债和大额存单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都很安全,都保本保息,长期利率差别也不大,那具体来看,国债和大额存单有什么区别?存哪个更好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电子式国债和大额存款有什么区别。

    1、发行主体不同。大额存单的发行主体是银行,其性质和银行定期一样,属于存款。而电子式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财政部,属于债券。

    2、投资期限不同。通常大额存单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一共9个存期;而电子式国债只有3年期和5年期两个期限。

    3、购买渠道和投资时间不同。大额存单只要有发行的银行就可以进行购买,时间不限制。而电子式国债一般只有指定代理发行的银行以及证券市场上可以购买,而且时间只有每年的3月-11月,每个月的10-19日,且额度售完即停。

    4、起购点和赎回不同。大额存单的起购点最低为20万元,未到期可以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可以进行转让。而电子式国债的起购点为100元,可以提前支取的。但是,要扣一定月份的利息:一年期的电子式国债,持有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息,持有满6个月不满12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3年期的电子式国债,持有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5年期的电子式国债,持有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以上就是电子式国债和大额存款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论灵活、方便、安全性看,国债的各方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些。目前,今年国债加快了发行节奏,并且在银行各大网点、网上银行都可进行购买。所以,投资者未来也不愁买不到国债。目前,大额存款和国债都是广大投资者所青睐的投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