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买车,有的人觉得就是付钱提车非常简单,也有人一听要办这么多手续就脑子疼怎么这么麻烦。购车确实是需要办理一系列的相关流程,不能付了钱马上开走,不过也没有复杂到让人头疼。那么全款买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1、签订汽车销售合同。签订销售合同之前,自己先要和4S店销售人员,确定好所选定的具体车型款式,颜色,配置,优惠价格,赠送物品和汽车的车架号,然后开始签订销售合同。以上所说的东西,都要在销售合同上面得到体现,并且一定要详细看下销售合同里面的条款;虽然说汽车4s店提供的销售合同都是对己方有利,很多条款都是保护汽车4S店一方的,但建议还是要认真仔细的看,最后还要确定好交车的时间,当再次确认没有问题后,就可以签上您的大名了,交定金,拿到收据,合同开始生效。后面就等着销售员的通知提车了。

    2、验车,交车余款,签收资料提车。销售人员通知到店提车后,第一步是先验车,按照所签的合同里面的项目,一一核对是否有误,比如所送的装饰精品是否都已安装,汽车车架号是否准确,车型配置是否一致等等,如果都没有问题,就可以交剩下的车款,开具汽车发票了。最后的流程是签收汽车相关资料,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啊;关乎到汽车能否上牌照,合法上路。基本的资料有:汽车合格证,如果是进口汽车就是海关汽车关单,汽车发票,车辆一致性证书,车辆电子信息,车辆交税二维条码,汽车使用说明书,还有保养保修手册,备用钥匙,点烟器等。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仔细核对自己的身份证和发票,汽车合格证,确保名字,身份证号,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重要信息准确无误后,再签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签收完资料后,就可以提车了,建议提车之前让销售人员先把交强险买好,办理好临时牌,才能合法上路。如果不嫌麻烦,自己也可以办理。

    3、购买保险,车辆购置税,最后车管所上户。一般来说,汽车4S店都会有代理上牌业务,保险的话也一般会强制在店里购买,其实这些流程你自己都可以完全独立操作,主要还是要看你跟汽车4S店能否谈妥由自己办理。如果能自己办理的话,购买保险也很方便,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的门店购买,或者是网上电话购买,优惠折扣来说都会比4S店要更高,根据保险公司需要的资料,提供给保险公司就可以了。

    上面就是全款买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还有需要注意的是,销售会为车主讲解车辆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这点小编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很多车主车辆使用了很久之后都不知道到底有哪些配置和功能,或是知道有这个功能但是不懂如何使用,既然选择了这个配置的车辆,那我们就要物尽其用,现在车上的很多配置还是相当人性化的,可以为新手车主提供很多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