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做什么生意利润大

    现如今的农村,种地的成本是越来越高了,因为对环保的影响,现在农资产品的价格是一直上涨,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到城市里打工赚钱了。现在随着农村的不断发展,其实在农村做生意也是比较赚钱的,那在农村做什么生意利润大呢?

    1、快递收发点。这个不愁销路。我们都知道,网购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很多农民都已经学会使用网购了,也享受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来自全世界各地产品的乐趣。但是由于交通和经济发展原因,现在农民取快递有点麻烦,有的农民要去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城或者镇上去拿快递。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农民的网购,所以如果在农村布局更多的快递收发站,让农民可以方便地寄快递或者取快递,那么将会极大促进农村电商的发展,而做快递收发站的人也会赚得很多。

    2、农村土地托管。现在农村劳力外出打工的多,家里留下的都是一些老年人了,像庄稼打药,浇水,施肥等体力活一般都干不了。如果有一个专门服务农民的小队伍,进行土地托管,赚取服务费,让种地成为一项简单的劳动,一举两得。况且,现在农业基本都是机械化了,有很多农活都是可以机器化作业,这样就更简单高效了,像无人机喷洒农药等,这样的生意一定是利润可观。

    3、农村电商。随着网络电商的崛起,做农产品电商成为潮流,并且为种植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农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种了卖不了好价钱,一部电脑手机连接了外部世界,除了为农民服务农产品,还能获取大量的信息,来指导农民的种植方向,获得更好收益。现在有许多返乡青年都在这个领域谋求发展途径,不仅仅是利润大小,关键是前景无限。

    4、生态农庄。对于一些有条件的农民,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打造生态园旅游项目。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每逢节假日会领着孩子们来农村体验生活,亲子活动,果园釆摘等,经营得当,会有相当可观的收入。另外还可以拓展一些乡村民宿,农家菜馆,野钓野炊,特色农产品销售等等,这些都是挣钱的途径。一般这样的生态农庄,适合在一些旅游景点,或者是一些离城市比较近的附近乡村,这样更有利于客户拓展。

    5、农村幼儿园。以前的农村学生一般是不上幼儿园的,都是到了入学年龄就直接上学前班,但是现在几乎所有农村地区的孩子都和城市的孩子一样三四岁就开始上幼儿园了。而且农村的孩子比较多,现在还是有很多农民愿意生二胎的,所以在农村里面办幼儿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创业项目,而且农村的租金等其他各项成本都非常低,邻里之间的孩子也都认识,也会比较好管理。这个项目不仅仅利润大,而且也不存在销路问题。

    以上就是在农村做什么生意利润大的介绍了。对于想在农村创业的人来说,上面这几个生意是比较适合的,投资风险也不大,只要你用心去经营,肯定会有不少的回报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