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办理养老保险

    我们很多人对于怎么办理养老保险这个问题,其实都不是很清楚,理解的也不是很透彻,但这都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有了解的必要,今天小编整理了相关的知识,一起往下面看看怎么办理养老保险吧。

    1、企业在职职工:在事业单位就职的职工的社保办理及费用缴纳都是由单位统一进行的,社保中包括养老保险,因此职工不用自己去购买养老保险,只需要提供相关的信息即可,单位会统一办理并按比例缴纳社保费用;

    2、非企业在职职工:除企业在职职工外的其他人,要购买养老保险需自己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的材料前往当地的社保管理服务中心购买养老保险,缴费的档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选择,可每月缴费一次或每年缴费一次,多缴多得。

    以上就是怎么办理养老保险的介绍。想办理个人养老保险,首先得选择合适的养老保险类型,你是准备购买社保,还是准备购买商业保险,具体怎么选择,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