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水果生意的技巧

    水果因为其口感和营养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年轻女性更是会将水果代替正餐,从而水果的市场需求量大增。但是如果想做水果生意,没有人带,入门其实很难,并不是说找个地方摆个摊就能赚钱的,这里面是有门道和技巧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下新手卖水果生意的技巧吧。

    1、选好地理位置。卖水果要选择一个好的地方,有固定且优质的客源这是必须的。如果是开水果店的话,也不需要太大的门店,五六十平方米的门店存放的水果量足够周边社区居民买的就可以,人流量比较大这样就利于提高我们的成交客户的数量.

    2、水果定价。最好以市场价为主,以及看看周边商家的定价,因为水果的价格是相对比较透明的,顾客基本上都知道价格,比如桔子今年10块钱三斤,基本上大家都知道这个价因为水果属于生鲜食品,因此到了打烊的时候,能尽快甩掉回本是王道,以防止水果变质后亏损。

    3、热情招呼顾客。严格说来,这个谈不上什么销售技巧,但却又是很多人做不到的简单事情,所以还是有必要提出来。很多门店销售都是机械的一-句“欢迎光临”,任务似的招呼顾客。小贩一句“您好”就体现出了待客之道。你想想,一个卖水果的小贩都尚且能做到这一点,对于销售耐用品,销售高附加值的商品,难道不应该更热情真诚招呼顾客吗?

    4、避开敏感的价格询问。顾客的第一句话往往是问多少钱,这个问题一直是无数销售很困惑的问题。这个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可就成为一个僵局。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种方式,常见的办法是顺势引导,通过热情服务和反:问等方法转移顾客的注意力。听到顾客问多少钱,根本就没有去理会,而是通过热情招呼和反问来打破僵局:“您好,您问哪种李子?”这个问题一下子就把顾客的注意力引开了。顾客问价格一般情况下都是源自习惯性思维,知道价格并非真正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5、主动要求成交。很多销售和顾客的沟通能力很强,和顾客营造良好的关系,但成交率不高,该临门一脚的时候没有发力,或者发力错误,或者方向不对。当小贩发现顾客对产品显露出满意时,马.上提出成交要求:您要多少所以,销售在和顾客沟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要不失时机的提出成交要求,根据顾客反应判断是需要继续介绍还是就可以开单了。

    6、交叉销售。交叉销售是很重要的销售策略,在非单一品种专卖店和服装店尤其实用,卖家肯定不止一种水果,当老太太买了李子,就要尽可能地交叉销售其他水果。可卖家销售其他水果不是说"再买点猕猴桃吧”等这样缺乏销售技术的方法,而是通过顾问式销售,引导顾客来达成成交。

    以上就是卖水果生意的技巧的介绍了。销售是需要技巧的。最高的销售技巧是没有技巧。所谓的没有技巧不是什么话都不说,什么事都不做就可以成交,而是掌握了销售的精髓,可以游刃有余,在不经意中完成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