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社保如何处理

    辞职后社保如何处理呢?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劳动力的流动性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大。每天都有大批量的人辞职、换工作,其中会有些人不明白辞职后社保要怎么处理,于是干脆置之不理,导致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无意识地中断缴费,导致累计缴费年限不足,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辞职后社保如何处理。

    1、短时间内没有找到工作或暂时不想工作的。这时候需要你所在的工作单位将你的社保做一个减员账户。把社保关系转移出去之后,你个人可以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但只能参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2、辞职之前就已经找好下家公司的或者辞职后立马找到新工作的。可以到原来单位去申请把社保关系转换到新单位去,原先的单位会开出一张证明,然后我们拿着这张证明到新单位去就可以把这个费用成功移到新单位里面去缴纳。

    以上就是辞职后社保如何处理的介绍。社保是我们在职时,自己和公司缴纳的,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我们在离职时,也要好好的处理自己的社保,尽量不要断缴。一旦断缴,很有可能影响到自己的一些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