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生猪养殖前景如何

    2020年生猪养殖前景如何呢?俗话说“家缠万贯,带毛的不算”,这是农村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老话,提醒大家养殖行业风险大,入市需谨慎。但是想在农村创业,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养殖依然是热门项目之一。

    1、从好的方面来讲,由于今年猪价上涨过快,生猪供应持续减少,相关部门出台了很多措施来恢复和增加生猪的产能。比如说放开了农村地区的禁养限令,鼓励发展规模养殖产业,支持农户养猪。并且很多地区提供了金融配套措施,为农户扩大养殖规模提供资金支持。再加上生猪的价格持续走高,农民养猪有利可图,所以明年的生猪养殖仍然是有一定希望的。而且目前正处于猪周期的上升阶段,生猪产能严重不足,此时积极开展生猪养殖,还能够赶上一波利润空间。

    2、从不好的方面来讲,非洲猪瘟疫情仍然威胁到生猪养殖产业,有些地区仍然零星发生,而且疫苗的研制还在试验过程中,没有规模投放市场。同时养猪的成本在不断增加,不光是人力成本,材料成本,猪苗的价格也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更关键的是在价格上涨的同时,数量还有所限制,不能敞开供应。再加上,近半年来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很多消费者开始转向其他肉制品的消费。当明年生猪产能得到恢复以后,猪价有可能下调,尤其是明年下半年,猪肉的价格可能会回归正常水平,与此同时导致生猪价格也会同步下跌。这对养猪户来讲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以上就是2020年生猪养殖前景如何的介绍。疫情之下,机遇与风险并存。如果你是养殖老手,懂技术、懂管理,再加上好行情才会挣钱。不建议外行人盲目跟风,那就和赌博没两样了,疫情之下的风险不容小觑,如果不懂得如何科学补栏,也不知道如何预防和管理,养殖只会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