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过期了怎么解决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进入了小康水平,特别是城市里,几乎每家每户都买上了车。买车后,车主必须投交强险,不少人购买的交强险都是一年期的,而到了期限之后可能因为忘了或是其他的原因导致交强险过期了还没有续交,如果交强险过期了怎么解决呢?

    1、交强险过期了一定要及时补缴,只要脱保没超过3个月,还可以享受优惠,不过,在没有补缴前车辆不要上路。

    2、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车主不投保交强险被查出后,将按保费双倍罚款,补上交强险,并扣留车辆。如果车主的交强险过期了,发生事故,即使你买全了其他商业保险,保险公司也不承担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车主将面临巨额赔偿。

    以上就是交强险过期了怎么解决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交强险过期不续费会使车主遇到交通事故后得不到赔偿,给自身家庭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所以,车主一定要及时缴纳交强险,为家庭增添一份经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