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买

    相信很多人对养老保险都有所了解,养老保险是每个公民养老的保障,每个公民在工作期间将在企业办理五项保险和一项养老金,目的是保证他的老年生活。对于一些还没有买过养老保险的人都想知道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买的。

    1、参保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复印件到所在村(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2、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并填写相关信息,无填写能力者,村协理员帮其代填,但必须本人签字、盖章、留指纹确认。

    3、按年缴费,初次参保者填写《参保登记表》。

    4、村协理员核对参保信息无误后,将有关材料报镇劳保所审核。

    5、镇劳保所审核缴费资格,核对参保人及缴费信息、缴费明细,将缴费信息录入省级信息系统。

    6、村协理员集中为村参保人员统一到邮储银行缴费或参保人自行到邮储银行缴费。

    7、村协理员统一缴费和参保人自行缴费后到镇劳保所进行缴费确认。

    8、县农保处将镇劳保所上报的缴费资料、与金融机构到账情况进行核对,无误后,将过渡户基金进行代扣,转入城乡居民保险基金收入专户,对缴费信息进行系统确认,向县财政部门报送参保人当年缴费信息,申请个人当年缴费补贴,记入个人账户。

    9、县财政局拨付补贴资金。

    以上就是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买的介绍了,需要知道的你们可以看看的。社会养老保险中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较低,退休后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也比较低,职工养老保险保费虽然高,但退休后可以享受到的保障也会更好一些,具体选择哪种好,还要看参保人员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