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社保卡如何用

    异地社保卡如何用这是很多持有社保的人都想知道的。由于我国城市间人口流动性越来越强,社保制度和异地就医之间的矛盾便日益突出,对社保定点管理进行变通乃至变革也就成为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对构建和谐社会非常有利。

    1、备案,要求参保人员跨省就医之前需要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进行备案,经办机构采集必要的信息。说明备案的原因以及去哪个地区就诊或者看病,然后经办机构采集这两个关键信息后,传到国家结算系统,到相关地区和医疗机构,其他信息社保卡都有,如姓名、卡号,不需要另外采集。

    2、选定点。就是说需要选择,比如选择去北京、上海看病,要到这些地方的跨省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去。在选择好定点医院以后,就只能在选定的医院进行就诊或者治疗,所以在选择定点医院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

    3、持卡就医。完成了备案和选择了定点医疗机构,在医院持卡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一定要用社会保障卡,要持卡办理入院和结算,然后该直接报销的就会直接在医保卡中报销。

    上面就是异地社保卡如何用的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这些相关的规定才能更好的享受社保卡带来的福利。对于已经购买了社保的人来说是很有帮助的,这也是一种终身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