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生育保险需连续买满12个月,宝宝出生的18个月之内报销,同时报销时需在保。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各不一,有10个月,也有6个月甚至更低的。可是,有不少人不知道生育保险怎么报销。想了解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1、属于生育保险零星医疗费用报销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先由参保人个人垫付,分娩或终止妊娠后1年内,将相关资料交参保单位;

    2、由单位经办人携带相关资料,到广州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零星报销手续;

    3、医保经办机构受理、审核和结算参保人零星报销的医疗费用,应支付医疗费用由社保基金中心拨付到账。

    提醒大家,只要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和生育保险待遇享受条件,都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产前检查、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等待遇。出院之后备好所需资料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进行报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