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医保卡怎样办理

    儿童医保卡,是儿童医疗保险的个人帐户专用卡。每到九月份,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陆续开学之后,家长们又要开始缴纳新一年的儿童医疗保险的保险费。很多家长办理了儿童专用的儿童医保卡,无论是缴费,还是使用起来都比较方便。可是还有很多家长不知道儿童医保卡怎样办理,所以需要学习一下办理的流程。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等),至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当场予以办结。

    2、参保人也可以至邻近的街道(镇)医保事务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申请代为办理,服务点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参保人应在规定时间内至该服务点领取代为办理的《医保卡》。

    3、参保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证件。

    4、用人单位集中办理时,可凭单位介绍信及经办人本人有效证件至所属的区县医保中心办理,然后由用人单位将医保卡发给参保人。

    若然需要使用的时候,当学生儿童住院治疗或进行特殊病种门诊治疗时,由个人先交付预交金,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记账。在结算时,按规定应由大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结算,其余医疗费用由个人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