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合同有什么用

    提起房子,无论是谁都无法逃避掉,住宅是人们的刚需。买一套房子是很多人为之奋斗的目标,而买房之前,我们要知道该如何去看房子,买什么位置的房子。但是,一旦涉及到了签合同,那就要清楚购房合同的知识了。但是很多人是不知道购房合同有什么用的,小编这就来告诉大家购房合同有什么用。

    1、办理房贷。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是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而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是需要购房者提供很多资料的,如果购房者是购买期房的话,其中就包括购房合同。购房合同的原件可以保障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有纠纷的时候可以以合同中的条款为证据,一般来说购房合同有四本,开发商两本、房管部门备案一本、购房者一本,所以购房者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购房合同。

    2、影响办理产权证。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很多,比如购房全款发票、房屋契税完税凭证、房屋平面图、申请人身份证等,其中还需要购房者提供购房合同,不然购房者可能会面临拿不到产权证的情况,而房产证办理受影响就会影响到购房者户口的迁移,以及后续一系列工作。

    3、权益得不到保障。购房合同是根据买卖双方的意愿来进行签订的,可以保障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当其中一方出现问题的时候,购房合同就可以代表双方的书面承诺,再进行协商解决的时候也可以做到有理有据,比如说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或者合同中需要注明保修条款等等,如果没有购房合同的话,购房者想要找开发商进行处理或者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是比较难的。

    以上就是购房合同有什么用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的。购房合同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毕竟签购房合同是整个房产交易流程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在签购房合同的时候,购房者还需要注意一下合同中的内容,避免出现权利与义务不等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