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后怎样续交

    社保在现在的生活中已经是有很重要的地位了,也有很多人工作变动和其他原因而导致社保断缴的,而社保中断之后就会有人想重新买社保,断了那么久,自己还可不可以缴社保呢?可以的话,社保中断后怎样续交呢?可以续交社保的,按照下列三种方法续交就行了。

    1、尽快找一份新工作。不少地方的社保是可以当月缴纳当月社保的,也就是你在社保局规定的每月24号前还能办理当月社保,如果你在本月计划离职的,那么你就要尽快在月中左右找到新的工作,然后由新工作企业帮助你缴纳社保,这样你的个人社保才不会中断。

    2、自己去缴纳社保。如果你未能在一个月内找到一份新工作的,那么你可以回户籍所在地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社保不同职工缴纳社保,只能办理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两项。不过大家需要注意,有些地方有规定,外地人是不能以个人名义在本地办理社保缴纳的,如果你是外地人,那么只能用第三种方法了。

    3、选择社保代理服务。外地人不能以个人名义在本地办理社保缴纳的,又不想个人社保中断的,那么你可以找一家社保代理公司过渡一下,委托它们代缴社保,这样你的社保就不会中断了,等到你找到新工作后,再把社保转移到新单位缴纳即可。

    社保断缴受影响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个部分。养老金部分,虽然断缴不会影响缴费年限和累计数额,但会对退休后的领取会有影响。也就是说,哪怕你断缴10年,续交后都是有效的,但是退休后每月的领取数额相对少点。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