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到法定退休年龄怎样办退休手续

    如果养老保险累计交费时间和年龄两条都满足了,那么恭喜您,你可以申办退休手续啦!毕竟以前从未办理过退休手续,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办理的流程。那么职工到法定退休年龄怎样办退休手续呢?小编给你揭晓办退休手续的流程吧!

    1、首先,在工作单位或当地社保局领取表格填写相应信息。表格有《XX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一式两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表》。填写完后由工作单位盖章。

    2、准备材料:劳动合同、《XX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一式两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张1寸免冠相片、社保卡等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窗口进行办理。

    3、上级社保部门进行复审。上级社保部门是会对下级社保部门的结果进行复审的,这是一种分层管理的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退休手续的审核还是很严格的。如果有异议的地方还是要提供补充资料的,如果是无法提供补充资料的,就只能以复审的结果为准了。

    4、待审核通过并成功领取第一个月养老金后(养老金直接打到个人社保卡账户),办理退休手续的当事人前到社保局拍照并办理退休证。

    提醒大家,如果企业员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者因为法定原因需要提前退休的,是需要办理退休手续的,同时需要处理好社保事项。所以,一定要重视办理退休手续的事情。还有,退休之后,你能不能领取退休金,还要看你有没有买够15年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