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怎样买农村医保

    我国社会医疗体系不断完善,居民享受到的医保待遇也越来越好。针对农村居民,国家在2002年开始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每年只需要缴纳一次参保费用,就能保障一年,绝大部分农民都有购买。但是有些农民不知道购买流程,你是否知道农民怎样买农村医保吗?小编给大家说说流程吧!

    1、准备相关资料:参保人的户口簿原件、复印件一份(复印带户主名字的首页及参保人本页)、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代办理的,需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一式二份。

    2、未成年人除需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新生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这是针对未成年人而言的。

    3、如需办理委托银行自动划账缴费,须提供指定银行存折或储蓄卡原件与复印件一份、存折或储蓄卡户主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4、准备好上述资料之后,到村委会交给相关工作人员,然后缴费买医保。但是,有些村庄并不没有专门办理医保的工作人员,那么就要到政府农村医保部门办理,审核资格后,指引参保人到指定银行缴费,等待发医保卡。

    提醒大家,农村医保,也就是新农合,缴费是一年一次,在规定的时间内,大家一定要及时购买和缴费。一般来说,是每一年的年底交下一年的医保。现在缴费方式更简单快捷了,不需要到政府部门缴费,可以在网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