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怎样转到新公司

    现在工作的变动性很大,不少人可能一年或是几个月就会要换个工作,而辞职后很多人担心五险一金会断交,毕竟这决定退休后的养老以及医保等待遇。其实,只需要将五险一金转移到新单位就行了。你们知道五险一金怎样转到新公司吗?流程在下文揭晓:

    1、让新单位开具接收函或者公积金转移证明,然后将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原单位公积金经办人;

    2、原单位为您盖个章,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准备好银行卡,是转移社保公积金需要用的;

    3、原单位开具转移书并加盖单位公章,由原单位公积金经办人或个人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转移手续;

    4、前往当地的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即可,具体的办理手续,可以向两地的管理中心咨询。

    提醒大家,劳动者在旧单位辞职没批的。是不可以在新的单位去上班报到的,劳动者应当提前一个月以书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单位,与以前的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以后,才可以去新的公司上班报到。这个时候,你才能顺利转移五险一金到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