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哪种工作不能长期做下去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也常常听到长辈或者领导的教导:“工作要务实,只要肯努力,终有出头日。”然而,在现实中我们很多人踏踏实实在一个岗位做了大半辈子,最后还是在温饱线上挣扎,所以有些工作是不能长期做下去的,那么有哪种工作不能长期做下去呢?

    1、劳务派遣形式的工作。这类工作的典型特点是“同工不同酬”,需要干的活比正式员工多,劳动量大,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了,但是到手的报酬却比正式工少了一大半。现在有很多事业单位喜欢招聘这类员工,因为看似稳定的工作性质比较吸引人,而且在录用时还承诺,只要努力干上几年就可以转为正式工。然而现实并非如此,大多数劳务派遣工在单位工作了很多年后都没法转正,最终无奈之下,只能遗憾的另谋出路。这种工作因为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和精力。

    2、打杂类工作。打杂类的工作,也称为辅助类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长久的做下去,也是学不到多少知识,比如前台、文员、保洁等,工资在企业中属于最低水平,也很难有上升的空间。

    3、流水线、技术含量低的工作。现如今,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意味着可替代性强,随便找个人,经过短时间的培训,或者只是看一看就能上手。比如快递员、营业员、流水线工人等。这些工作内容单一,长期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工资收入的多少,取决于体力和时间的付出。而且,现在好多企业同样的工作已经被机器人和高科技取代。比如各大快递公司的分拣仓、无人超市、机械手臂流水线等。与其把时间耗在这方面,不如拿出来一部分资金和精力投资自己,多学习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知识,让自己从事的岗位更不容易被其他人或者机器人替代。

    4、不给员工缴纳社保的工作。社会保险具有国家强制性,通常公司都是让员工过了试用期才能购买,本人是可以要求公司单位帮忙购买社会保险的,这样会在自己每月工资扣除相应的保险部分。我们要意识到社会保险是对我们劳动者权益的一种保障。但是,有的企业为了节省用工成本,往往会在这方面弄虚作假,比如不跟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只签一个劳务派遣合同,那样就不用硬性给员工缴纳社保了。这样的公司连最基本的保障都不给员工提供,至于其他福利和员工关怀更加不能奢望了。

    上面就是有哪种工作不能长期做下去的介绍了,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的。我们不能被眼前的条条框框所限制,机会有很多,要勇敢去尝试,才有更多的机会。在参加工作之前最好做一个正确积极的职业规划,那样可以少走一些弯路,还有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