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证丢失怎么补办

    土地证,较为官方地进行解释的话,即土地使用证,是确认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简单来说,农村农民若想要利用土地建造房屋或是进行其他农业生产活动等,就一定要拥有土地证!但是有些人会不小心把土地证丢失的,土地证丢失怎么补办呢?有什么解决方法呢?

    1、补办土地证真的很麻烦的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保管好,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登报声明,原件作废。

    2、准备好自己的资料:身份证,用地证明文件;登记声明原证遗失作废的报纸;所在的单位或者村委会的证明。

    3、带上你上述的一切资料到遗失契证台办理就可以了。你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的。

    4、经过他们的现场勘测然后审核通过,重新给你颁发证明,这个过程就算结束了。不过税务局也可以办理,反正就近办理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土地证丢失怎么补办的介绍了。土地证对于房产而言是比较重要的证件,而且一般住房有三证,房证、契证、土地证,所以办理后要妥善保管,一旦丢失,需要补办,如果不补办无形中就会给自己平添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