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

    因为房价这些年来的飙升,要想全款买套房子就慢慢变得不现实了,所以现在大多数人买房都会选择按揭。但是时代是在变化的,有些人会因为某些原因想把有房贷的房子卖掉的,只是不少人都不清楚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想知道的就继续往下看吧。

    1、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是二手房交易常见、方便的方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2、转按揭(将贷款转移到买房者身上)。转按揭是指在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也就是说出售若想有贷款的房子,需要将房子的按揭转给买方,让买方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贷款。转按揭的手续流程相当复杂,存在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的情况,这种方法受到很多限制,目前能做转按揭的银行很少。

    3、借款或贷款还贷。售房者也可以向周边的朋友和亲戚暂时借钱周转一下,把剩余的贷款还上,在成功办理了解除抵押手续和过户手续以后,顺利将房子卖掉后再将钱还给亲朋好友们,这是一种比较省事而又便捷的办法。业主也可以通过抵押向银行贷出一定的款来还清想要出售的房产贷款,之后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但是需要利息或者手续费。

    上面就是关于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的详细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如果你已经贷款买了房,但房子依然在建设中,那你就可以以合同更名的方式将房屋转让出去。你需要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取得同意之后就可以先撤销原合同备案,然后再让买家与开发商重新签订合同并进行备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