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指的是什么

    五险一金可能并不陌生,毕竟现在不少上班族每个月工资卡上都会因为它少了好几百。不过虽然缴纳五险一金的上班族不少,也知道五险一金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部分人仍不是不知道五险一金指的是什么,想知道五险一金指的是什么的就继续往下看吧。

    1、养老保险全称为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金,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按规定缴纳15年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说白了,养老保险就是给你的老年生活提供了一种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2、医疗保险指的是基本医疗保险,患病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一部分。

    3、工伤保险,是指国家或社会为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性疾病的劳动者及家属提供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经济补偿、医疗和职业康复等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4、生育保险,是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障制度。主要包括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待遇。

    5、住房公积金,是指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2011年,开放了个人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部分城市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

    以上就是关于五险一金指的是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有了五险一金,就可以享受医疗报销、生育报销、工伤报销,失业了可以领取失业金,退休了还可以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