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交医保是哪五类人

    对于医保相信大家都会感到熟悉,毕竟医保主要是发生大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大家财产支出,而医保也是为了让人们看病得到保障。相信不少人都有缴纳医保的,不过有五类人群是可以免交医保的,不知道免交医保是哪五类人呢?一起来看看吧。

    1、70周岁及以上年龄的农村户口的老人,不用缴纳农村医疗保险费用,财政代缴,这一点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了,80岁以上老人在我们这里更不用交农村医疗保险。

    2、持有二代残疾证的所有的残疾人,不用缴纳农村医疗保险费用,也是免费的,财政为残疾人代缴,而且还为残疾人买了意外伤害险。

    3、对于五保户(包括集中供养人员和散养五保户)、低保户人员,不用缴纳新农合,由当地财政代缴。

    4、对于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不用缴纳新农合,由当地财政代缴。

    5、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而且享受贫困扶贫政策的农户不用缴纳新农合,有当地财政代缴。实行城乡统一医保管理之后,消除了城乡制度分设、管理分割、资源分散等障碍,城乡居民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更加方便。这次城乡医保并轨后,受益的主要还是城镇无工作人群和农村居民,让农村居民不再因病而贫是主要目的。

    以上就是免交医保是哪五类人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如果你身边有上面说的这五类人群,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还有对于没有缴纳医保的,一定要缴纳医保,因为缴纳医保,才能享受医保的医疗优惠,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要按时缴纳医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