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最冷门的5个专业

    以前大学生含金量高,毕业后直接分配。大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在填报高考专业时,我们非常重视专业的选择。现在很多人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都会选一些热门的专业,其实现在不少冷门专业的工作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冷门专业的竞争力不激烈,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我国最冷门的5个专业。

    1、遥感科学与技术。培养具备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遥感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教学、生产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实际工程能力和一定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这个专业可能大多数人都不太清楚,它属于一个新兴专业,它包括空间遥感和地质遥感等,它还涉及测绘、物理、空间、计算机等领域。遥感技术是一个新型的先进技术,尽管它才刚刚起步,但其作用十分大,涉及各行各业。而随着它的发展成熟,市场对于这类人才的需求也会变大,到时,自然不用担心前途问题了。

    2、核工程专业。大学里就有这样一个“冷门”专业,非常不简单,很多大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央企直接预订抢光了!这个专业就是核工程专业。核电专业在世界各国都是比较被看重的行业,毕竟关系到国家社会的发展,但是却成为了一个冷门专业,大概就是因为惧怕这个工作核辐射吧,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核危险概率几乎为零。国家都重视的行业,发展更不会差了。毕业生个个前途无量!

    3、航空航天专业。航空航天类专业是一个研究航空航天有关的专业。航空航天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较好数学、力学基础知识和飞行器工程基本理论及飞行器总体结构设计与强度分析、试验能力,能从事飞行器(包括航天器与运载端)设计、结构设计与研究、结构强度分析与试验。这个专业的就业率高达97?上,有五年以上经验的毕业生的薪资至少会达到10000元以上,可以说在所有的专业学科门类中待遇非常靠前的了。但是这个专业曾经因为被家长误解而无人报考,特别是招收此专业的大学,录取的人数也比较少。为了让孩子能读大学,很少有人愿意去报考,但是这个行业的前景十分好,毕业生的薪资待遇在未来还会持续增长!

    4、动物医学专业。很多考生宁愿学医也不愿当兽医,这也是显而易见的。正因为如此,专业就业率非常高!每年,大公司都要打价格战来赢得一名兽医毕业生。月薪高得出奇。几万元的工资敢拿。即使你没有工作,你也可以自己开宠物诊所。城里很多人养的宠物都很贵。如果你看一场病,很容易就能挣到几百元,这可不容易挣到!现在,许多人开始养宠物。宠物业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对宠物的需求也在增长。宠物美容、医药等行业正在发展壮大。此外,现在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动物医药产业。这个行业也是高薪行业,月收入大多在一万元以上,相当可观

    5、珠宝鉴定专业。鉴定,顾名思义,就是鉴定真伪,并对鉴定对象作出结论。珠宝鉴定与其他行业一样,受委托;根据行业标准和规范,结合珠宝原料的物理性质,借助专业仪器对珠宝的真伪、成分、等级、工艺等进行检验。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古董近年来很受欢迎。尽管古董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这门课在大学里并不受欢迎。甚至很多大学都没有开设珠宝鉴定专业。其中许多课程是供学生理解的选修课。一是缺少专门的讲师,二是缺乏资源,所以这门课成了一个烫手山芋。

    以上就是关于我国最冷门的5个专业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找专业的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找一份好的赚钱的工作,反而热门的专业的工薪都是比较低的,所以选专业的你们可以选比较冷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