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丢失了怎样挂失

    在当前生活中,银行卡的使用越来越普遍,银行卡的存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有些人由于某些特殊原因导致银行卡丢失了,都知道银行卡丢失了是需要挂失的,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银行卡丢失了怎样挂失呢?

    1、口头挂失:因遗失银行卡办理的临时性挂失,办理口头挂失后用户遗失的银行卡在挂失期内无法使用。有效期为5天,有效期内用户须补办正式挂失手续,否则口头挂失将自动失效。

    2、正式挂失:用户因遗失银行卡到营业网点办理的挂失,办理正式挂失后,用户遗失的银行卡将无法使用。

    3、正式挂失7天后,银行将为用户办理解除挂失及补发新的银行卡,用户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信息填写挂失申请书到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卡丢失了怎样挂失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的。银行卡丢失了一定要及时挂失,这样也是为了避免银行卡被不法分子捡到盗刷,还有平时使用完银行卡后一定要妥善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