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未来有什么优势

    以前很多农村户口的人都想把自己的户口转移,因为不少企业单位都是需要城市户口才可以工作,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农村户口也可以到大企业上班,而且据说现在农村户口的福利优势越来越多了,那么农村户口未来有什么优势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

    1、农业户口有自己承包地的优势。在二轮延包去之前,农业户口的人都有自己的承包责任田。现在农业产业改革,农民不但可以自己种地自己受益,而且不用交农业税,不用交公粮。现在土地要进行确权,土地又值钱了。任何单位和个人征用农民的土地,必须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而且可以用土地抵押贷款,缓解一时的经济压力。

    2、农业户口有自己宅基地的优势。农业户口的人可以在本村里,分得一块宅基地,然后建筑房屋进行居住,宅基地随着房屋时间的延长而无偿的延长使用。如果遇到拆迁或征用的话,会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农业户口可以到城市里买商品房,但对于农村的宅基地的使用权是不会丢失的,还是自己照常的使用。如果想退出宅基地,还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或者进城买楼的优惠措施。

    3、农业户口可以分享集体收益的优势。对于农村的土地以及林地等等是集体所有财产,一旦这些土地被征用等产生了集体的收益,如果经得村民的同意,收益比较多可以分给村民。特别对于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的农村,土地的收益是特别高的,有时1亩地的收益也能达到数亿元,有可能每一个村民能分的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

    4、农业户口的养老、医疗的优势。国家为了照顾农业户口的人群,因为他们的收入比较低,所以特意为农业户口的人群设立了农村养老保险和农村医疗保险,所交的费用都比城市养老医疗保险交的费用要低很多。而且农业户口的人年老以后,如果不交纳养老保险,也可以享受基础养老金的发放。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户口未来有什么优势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以前觉得非农的福利很多,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反而是农业户口的福利优势多多,不过现在好像想移到农业户口是越来越难了,所以有农业户口的你们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