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均工资过万元的专业

    当我们选择专业的时候都是喜欢选择热门的专业,但是都知道热门的专业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就读的,所以这些专业的竞争力是非常大的,所以现在不少人选专业都会选择平均工资高的专业的,那么平均工资过万元的专业有哪些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小语言专业。随着经济全球化,国际贸易的加强交流,小语言专业一直算是比较热门专业,国内非常紧缺小语言专业人才,比如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朝鲜语等等人才非常少,毕业就遭“疯抢”,而且国内开设小语言专业的院校并不是太多,有语言类高校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师范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部分外国语言文学实力强的高校也开设有小语言专业比如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总之,目前国内小语言人才不是很多,工作是非常好找的,并且待遇不错,对语言专业感兴趣的女孩子可以报考。

    2、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是属于国家“战略型”专业,专业难度比较大,主要课程涉及到动力学、飞行器结构力学、机械设计、电子与电路学、流体力学、传热学、飞行器设计等,需要掌握数学、物理、力学、计算机等多学科知识,主要培养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专业人才,就业单位比较好,一般去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高校、国企等,月薪也是轻松过万元。可报考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学生一直比较少,一方面因为这个专业真的难学,涉及到物理、数学、计算机,尤其物理学科力学、流体学等,非常难,不是尖子生真的不敢报考;另一方面是开设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高校比较少、实力比较强大,招生分数比较高,比较难考,比如高校有“国防七子”、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招生分数一般在620分以上。

    3、建筑学专业。提起建筑学专业,学生们都会想起在工地上“搬砖”的场景,确实,很多建筑学毕业生实习就是在工地上,可建筑学毕业生可以从事房屋设计或建筑施工两大类工作,就业率是非常不错的,工资非常高,平均月薪上万元,就是需要经常出差,很多学生适应不了。建筑学主要学习建筑设计基础、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建筑设备等课程,需要有一定的作图基础和立体空间想象力,属于比较难的工科专业,以培养建筑设计人才、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主,说实话,能学习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毕业真不愁工作;我国建筑学实力比较强的高校当属“建筑老八校”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这8所高校招生分数比较高,比较难考,像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的建筑学是B档学科,实力也不错,中等生可报考。

    以上就是关于平均工资过万元的专业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市场上虽然就业市场的竞争力比较大,但是有些专业其实竞争力不大而且有比较赚钱的,所以选专业的你们建议是选择赚钱的专业,毕竟我们就业就是为了赚多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