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和股票的区别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现在喜欢投资理财的人逐渐的增多,因为投资理财可以让钱生钱,可以增加自己的财富。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很多,基金和股票就是其中的两种,那么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有哪些呢?想知道的就继续往下看吧。

    1、管理方:基金由基金公司进行管理,股票由个人投资者自行管理。

    2、风险程度:股票的价格在一天之内的波动可以达到10%,而基金采取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方式降低投资风险,一天之内基金净值的波动一般在3%以内,可以看出股票的投资风险程度大于基金。

    3、价格决定因素:公司的经营状况、信誉、股利分配政策等因素决定股票的价格,而基金的价格由多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共同决定。

    4、回报率:虽然股票的风险程度比基金要高,但是它的预期回报率更高,同样的亏损可能性也更大。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和股票的区别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基金和股票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无论是投资基金还是股票都是有风险的,如果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建议是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