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

    今年猪肉的价格不断上涨,有些地区的猪价甚至上涨到了40元一斤,不少家庭都称买不起猪肉了,虽然说现在的猪肉价格在慢慢的下跌,但是养猪也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机会,不少养猪户都想知道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想知道的就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就目前的行情和生猪缺口来看,这轮猪价周期至少还可以持续一年左右的时间,当然这还得建立在非洲猪瘟疫情稳定的前提下,如果后期猪瘟疫情再次爆发的话,那么生猪周期将会再次延长,因为非洲猪瘟没有疫苗,这就对后期的猪价走势有了很多的不确定性。

    2、当前猪价上涨,主要就是因为非洲猪瘟和猪周期叠加出来的行情。当然非洲猪瘟是导致猪价上涨的最主要原因。根据资料显示,自去年8月份非洲猪瘟出现以来,我国生猪存栏去化加剧,虽说疫情随着防控力度的加大,已经逐步稳定,但是由于没有疫苗,养猪户出于对猪瘟疫情的恐慌,补栏复养积极性不高,截止到现在国内生猪存栏数量还在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生猪产能下降30%以上,猪源缺口达到了上千万吨,这么大的缺口加上猪瘟疫情的持续,也为明年猪价的挺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目前市场普遍看好未来生猪行情,有关专家认为想要猪价回到正常价位至少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因为生猪不是工业制品,生长周期较长,从母猪怀孕到仔猪月底出栏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目前由于猪瘟疫情的影响,不光是生猪存栏大幅下降,能繁母猪存栏数量也下降了30%左右,这也为当前生猪补栏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市场猪仔供应紧缺,即使行情走好,养猪户有心补栏,也面临着猪仔价格过高,无猪可补的局面。

    以上就是关于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因为今年猪肉价格上涨,加上政府出台养猪优惠政策,所以现在搞养猪的人越来越多,相信不久的将来猪肉价格会回归以前的价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