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干什么能致富

    都知道在农村搞养殖业是很赚钱的,因为农村地大资源多,在农村养殖可以节省下不少的成本,不过随着养殖的人越来越多,养殖业已经赚不到多少钱了,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在农村干什么能致富,想知道的你们就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开一家农村日用生活超市。随着社会消费的增加,农村的日常消费也逐渐增多,大批农村年轻人进城生活后,现在农村的老人、小孩逐渐增多,出远门购买日用生活用品比较麻烦,选择在比较大的农村开一家日用生活超市,也是农民可以选择的一项致富途径。一般来讲,1000人以上的村庄,按平均每个人每年消费500元计算,每年的营业额大约是50万元,按10%的利润核算,超市每年的利润是5万元。所以开一家日用生活超市,就完全可以满足一家五口人的日常生活消费。

    2、在农村经销饲料。目前农村每个村子都有一些养猪场和养鸡场,还会有一些养牛场和养羊场,这些猪、鸡、牛羊或多或少都要消耗一批饲料,农村地方大,可用做仓库的房屋比较充裕,设立饲料经销点很方便,而且很多饲料经销商都会给经销点一定的初期铺货,还能节省一些投资。经销猪饲料、鸡饲料、羊饲料、牛饲料,量大、使用如常,是稳定的消费群。在农村选择一处比较大的宅基地,再购置一些粉碎机、拌料机就可以经销了,利润稳定,是个不错的致富门路。

    3、在农村经销化肥、农药、添加剂。农村种植历来是农业生产中的重头戏,种植小麦、玉米、大豆、水稻、谷子、蔬菜、水果,都需要购买化肥、农药、添加剂,在农村开个这样的经销点,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和饲料经销商一样,这些化肥、农药、添加剂经销商都会给经销点一些前期的铺货,然后下次发货结算上一次的货款,很方便,很便捷,很多这样的经销点都有很好的收益。

    4、通过电商经销农产品、农业特产。随着现在社会的消费水平的提高,大众消费苹果、梨、杏、桃、核桃、花生、柿子等瓜果的消费量越来越大,很多农产品、农业土特产都成了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消费必需品。通过电商销售当地的农业产品、土特产,又方便,成本又低。在农村经销苹果、梨、杏、桃子、核桃、花生、柿子,可以充分挖掘当地的农产品资源,有效避免当地果农遭遇类似苹果“总比烂在地里强”的悲剧,是个一举两得的好致富路子。不过这个门路需要懂电脑、手机、电商销售的年轻人的帮助和支持,现在很多60后、70后也都赶上了时代潮流,电商的兴起,能让很多农村人把当地的农产品、土特产输送到四面八方。

    5、农产品加工。我国的北方地区爱吃面食,南方地区爱吃大米,所以说小麦、水稻永远是老百姓餐桌上的主食,小麦加工、水稻加工是个长盛不衰的行业。如果资金宽裕的话,可以在农村就近开设小麦面粉加工、玉米加工、水稻加工、苹果汁加工、犁汁加工、桃汁加工、柿子加工、花生油加工、大豆油加工、豆腐加工等等一些农业产品的加工,这些产品有全部都在当地就地销售,销售额大,利润也比较可观。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产品是永远的消耗品,没有其它产品可以替代。

    6、农村特色草编。在农村水稻、玉米产区,农产品的下脚料遍地都是,有很多下脚料都被农民当成柴火烧锅做饭用掉了,其实可以将这些农业下脚料充分利用,搞稻草绳编织、稻草扇编织、玉米裤儿草编、丝瓜瓤制品等一些草编生意,以来可以把这些农业下脚料充分利用消化,二来可以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这些稻草编制品、玉米裤儿编制品都是很好的包装材料,很受工厂的欢迎。在我们北方水稻种植区,有很多农民在农闲时候进行稻草编制,把这些废物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还能挣钱,是个好致富门路。

    7、农机机械服务。现在农村的拖拉机、小麦收割机、水稻收获机、水稻插秧机、花生收获机、玉米脱粒机等农业机械越来越多,人们普遍使用这些大大小小的农业机械进行农业收获、耕种。我们当地一个村子里,有个喜欢农业机械的农民,家里就购买了拖拉机、收割机,每年的小麦收获季节、玉米、大豆水稻的收获季节,都是他最忙的时候,一年两季,每个季节的收入都在十几万元,真真正正走上了小康生活。

    8、开个农家乐旅馆、饭馆。随着农村旅游热、休闲热的出现,在交通发达的农村开一个农家乐特色风味小饭馆,做一些农家饭,吸引周边的城市、县城消费人群,尝农家菜、住农家屋,看农村风景,体验农耕生活,将是城市人群消费的一个发展趋势。建农家乐旅馆、饭馆要干净、整洁,突出农家风格,把农村的风土人情展现出来,就是一个很好的亮点。

    以上就是关于在农村干什么能致富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以前不少农村人都喜欢到城市里打工,但是现在钱越来越不好赚和农村经济逐渐的发展起来,也有不少的农民回乡创业的,不过创业一定要选对项目。